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客户信赖的“风场110”——记瓦轴集团风电轴承售后服务主管高玉清

日期:2019-06-13    来源:辽宁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3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瓦轴集团 风电技术

  “我到过国内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什么艰苦的地方都去过。”说起自己的经历,瓦轴集团风电轴承售后服务主管高玉清的言语中充满轻松,可了解风电行业的人深知,她所做的工作就是一个年轻的棒小伙儿也打怵。
 
  在国内众多风机和零部件制造企业中,从事售后服务工作的女性可谓凤毛麟角。风电场大都建在远离人烟的地方,常人很难忍受这份艰苦和寂寞,而高玉清已经奔波了十余年。检查维修时,她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绳,沿着垂直的梯子攀爬到距地面80至120米左右的风机机箱内部,然后在高空中不停地拆装,经常一待就是五六个小时,下到地面后常常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高玉清从事过产品工艺设计工作,对风电轴承研发制造全过程有很深的理解。她去过众多风场,积累了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高玉清用实力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很多客户在风场装机时会主动邀请高玉清,巡查风场并指导轴承的安装、维护和保养。她的手机号成了“风场110”,出现轴承故障,风机维护人员就会跟她沟通。
 
  风电技术在发展,风场的艰苦却未改变。高玉清每年有一大半时间是在出差中。一次去新疆某风场,她先坐了2个多小时飞机,再坐12小时火车、2小时大客车、1小时出租车才到达目的地。她曾在黑龙江的依兰遇到过齐腰深的大雪,跟在铲车后面顶风冒雪爬到风场,也曾多次在夏季到南方风场,在风机上被40℃以上的高温“烤”了五六个小时。
 
  一次次攻克各种技术难题,高玉清让客户认识了瓦轴的综合实力,更加信任瓦轴制造。在某客户风场,高玉清对24台风机轴承的温升故障制定了解决方案,为客户挽回数千万元损失;她对某客户分布在4个风场的300多套轴承进行调查,为客户提供了详尽的轴承运行维护措施,得到客户的认可,为瓦轴赢得2000多万元的后续订单……
 
  高玉清说:“在国内风电行业,客户还在大量采用进口轴承。瓦轴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生产风电全系配套轴承的企业之一。让客户认识瓦轴、信任瓦轴,更多采用瓦轴风电系列轴承,助力国家清洁能源发展,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