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夏收进行时 安徽41座秸秆发电厂准备就绪

日期:2019-06-13    来源:安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秸秆 生物质热电厂

   5月底的皖北大地上,小麦金黄,农民正忙着将粮食颗粒归仓。来自阜阳市阜南县田集镇的李大哥把麦子收上来后,对他而言一无是处的秸秆立马就被人付费收走,送到了附近的秸秆发电厂,解了他的后顾之忧。
 
  5月29日至31日,全国生物质能行业组织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农林生物质热电厂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大会在阜阳召开,安徽省能源局新能源处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安徽省目前有这样的秸秆发电厂41座,实现了秸秆充分利用和新能源开发的双赢局面。
 
  该负责人表示,安徽省每年可供吸收的秸秆约为4800万吨,为避免粮食种植户焚烧秸秆,安徽省积极探索秸秆充分利用的方法,除了堆肥、制成新能源燃料,还有一部分用于秸秆发电。据介绍,每1至1.2公斤的秸秆燃烧后,约能产生1度电能。
 
  不过,目前用于秸秆发电的秸秆仅有200多万吨,占可供吸收的量的比例还不到5%。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安徽省鼓励秸秆发电行业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秸秆发电厂41座,装机装机总量为117万千瓦,接近安徽省2014年提出的到2020年装机量要达到150万千瓦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秸秆发电厂主要集中在皖北,其中阜阳就有5座已投用、2座在建。这也是全国生物质能行业组织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农林生物质热电厂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大会,选择在阜阳召开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这次大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我国生物质能行业发展现状,研究行业发展方向及面临的问题,加强同行业技术交流,探讨行业组织协同发展的机制,为促进生物质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凝聚了共识。
 
  大会还讨论形成了《生物质能行业组织阜阳宣言》,分享了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案例、提高生物质热电机组自动化投入率的经验、生物质发电企业供热(蒸汽、供暖、热水)经营模式等经验,展示了生物质电厂环保产业链及新技术新成果等,对安徽省生物质能发展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