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调查认为贸易争端或将使美国储能系统安装成本上涨15%

日期:2019-06-1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3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出口 贸易争端 美国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平台分析公司的一项分析,如果美国特朗普政府执意增加关税,将从中国进口的锂离子电池和逆变器的关税提高至25%,则4小时电池储能系统的安装价格将上涨约15%。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5月13日的清单上列出了将要提高关税的项目,其中包括锂离子电池和静态转换器,它们都用于储能系统。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的调查,美国2017年从中国进口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锂离子电池。
 
  而中美贸易谈判可能会给美国蓬勃发展的储能市场带来价格上涨压力。
 
  5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宣布,美国政府决定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包括锂离子电池和逆变器)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虽然最新的关税上调预计不会阻止美国储能市场增长,但预计将显著增加安装成本。
 
  标准普尔全球平台分析公司清洁能源和储能高级分析师Felix Maire于6月6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关税的影响因项目而异,但我们估计锂离子电池和逆变器的25%的关税可能使4小时电池储能系统的安装价格提高约15%。”
 
  Maire补充说,锂离子电池占到美国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总安装成本的40%至60%,增加关价将导致电池储能系统价格显著上涨。
 
  美国贸易代表最近发布的一份通知将25%关税的开始日期从6月1日推迟到6月15日,这使得美国进口商在关税水平为10%的情况下还有两周的时间将货物运到美国。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中国、韩国、日本是美国最大锂离子电池出口国。据标准普尔全球平台分析公司援引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储能分析师Yayoi Sekine的话称,2019年全球锂电池总产量预计将达到316 GWh。大部分锂电池(73%)产自中国,其次是美国(12%)、韩国(7%)、欧洲(4%)。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9.87亿美元的锂离子电池。这数字并没有包括电动汽车中使用的电池。韩国和日本紧随其后,分别为5.19亿美元和4.4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Wood Mackenzie公司发布的美国储能监测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储能市场创下了一个显著增长的记录,部署装机容量为148.8MW储能系统,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232%,比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