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汕头南澳洋东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钢管桩沉桩施工和试验沉桩

日期:2019-06-14    来源: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交三航

  近日,中交三航局广东汕头南澳洋东海上风电项目部完成所有17根钢管桩沉桩施工和重力式基础水下挤密砂桩复合地基试验沉桩。该项目总计四种桩型,17根钢管桩沉桩工作的完成为后续试验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此海域沉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南澳洋东海上风电项目试桩工程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东部海域,场址中心距南澳岛约15千米,水深约28.3~36.6米。由于此海域接近台湾海峡属外海,常年受东北季风的影响,风浪较大,属国内海况条件最恶劣海域之一,项目施工难度大,年均有效施工窗口期不超过100天。
 
  针对这个特殊海域,项目部派专人对天气和海况进行监控及记录,并对沉桩过程进行多次技术讨论及演练,保证在施工窗口期来临之前完成所有准备工作。
 
  复杂海况对船机的选型及调配也提出了苛刻要求,在局领导和分公司领导的支持指导下,通过方案探讨、实验模拟等形式来验证施工方案可行性。最终,项目部决定使用“德盛1700”起重船加抱桩器,采用 “起重船吊打式”的施工工艺进行沉桩。
 
  在完成砂桩复合地基试验桩沉桩工作后,项目部开始进行钢管桩沉桩施工,并委托浏五店加工出运砂桩复合地基试验的传力杆和一体化平台,水下极细平工作同时展开。
 
  精细管控渗透在整个项目施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由于地质情况复杂,在液压锤锤击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技术把控,最终所有钢管桩均一次沉桩到位。
 
  “一锤定音,你们这一锤让我们定了心啊。”在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共同见证下,项目部顺利完成了所有沉桩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