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美解除高比例乙醇汽油夏季禁售令

日期:2019-06-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乙醇汽油 销售禁令

   日前,美国政府向中西部农民送上了一份厚礼:高比例乙醇汽油夏季销售禁令解除。这意味着,乙醇浓度达15%的混和燃料汽油E15,可以在一年12个月全面使用。
 
  此举扩大了更高比例混和的乙醇汽油的地位,也为可再生燃料标准(RFS)的推行带来了正面影响,但可能将给汽柴油供应市场造成冲击。
 
  6月1日,美国环保署署长Andrew Wheeler签署了解除E15汽油夏季销售禁令的文件。他强调:“E15汽油全年销售的结果,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事实上,特朗普一直希望透过“全年销售E15”,来解决石油业与玉米农这两大势力之间的纷争,同时进一步激发燃料乙醇在本土的使用规模。
 
  E15汽油此前一年中只有8个月(6至9月除外)可以销售和使用,因为乙醇汽油有膨胀问题,加上夏季气温高会导致乙醇的挥发性增加,容易造成汽车油路气阻,且浓度逾15%的乙醇极易腐蚀油管,因此客观条件下推广E15汽油存在一定困难。E10汽油(乙醇浓度达10%)仍是美国目前车用燃油的主流,更多的乙醇意味着更低的整体燃油经济性。
 
  《纽约时报》指出,这是特朗普履行去年秋季到爱荷华州时向农场主们做出的承诺,当时他谋求巩固和加强共和党在中西部的支持率。这一禁令自2011年开始实施,特朗普始终认为极其“荒谬”。有专家称,特朗普送给农民长期谋求的“新政策”,对于他有着潜在的政治好处,特别是2020年总统大选在即。
 
  美国农场事务联合会(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主席Zippy Duvall表示:“美国农业收入多年来持续下降,为消费者增加更多燃料选择,有助于带动农业经济增长。”
 
  与农业大力支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油气公司、炼油商以及环保组织,他们强调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阻止E15汽油的全面推行。有分析师指出,美成品油市场已经出现强烈波动,因为E15汽油正在抢占市场份额,这让本就步履维艰的炼油商们更难盈利。
 
  美国国家野生动物联合会(National Wildlife Federation)主席Collin O’Mara强调:“根据《清洁空气法》,全年销售E15是非法的,这将进一步破坏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并加速空气和饮用水污染。”
 
  不过,禁令解除不意味着E15汽油使用量会迅速扩大。美国鼓励燃料乙醇发展的组织GrowthEnergy指出,全美目前可以提供E15汽油的加油站不到2000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调查发现,美国大部分加油站提供87、89、91和93号汽油,弗吉尼亚东南部地区一些加油站会贴出告示,即所售汽油添加了含量不超过10%的乙醇。只有小部分地区的加油站可以提供E15和E85汽油的加油服务,因为这些汽油仅能给特定车辆使用。
 
  《金融时报》指出,随着夏季禁令的解除,E15汽油的销量将会逐步增加,届时将有更多E15加油站应运而生。GrowthEnergy估计,今年美国生物乙醇行业将处理55亿蒲式耳的玉米,估计占玉米总产量的1/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