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独家翻译 | 瑞典初创企业Northvolt电池超级工厂获融资支持

日期:2019-06-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aoshuo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3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瑞典初创企业 电池工厂

   2019年6月12日,瑞典初创企业Northvolt宣布公司已获得建立欧洲最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融资,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大众(Volkswagen)。Northvolt将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在美国的“超级工厂”展开竞争。预计工厂于8月开始施工,2021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Northvolt表示,公司已获得由大众(Volkswagen)和高盛(Goldman Sachs)、宝马(BMW)、瑞典养老基金AMF、保险公司Folksam和宜家(IKEA)旗下的IMAS基金会(IMAS Foundation)牵头的10亿美元股本融资。Northvolt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指出,“今天不仅是Northvolt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欧洲的重要事件,清晰地表明了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电气化竞争。”
 
  该公司没有明确说明投资者到底提供了多少资金,但这笔交易须获得瑞典竞争监管局(Swedish Competition Authority)的批准。
 
  根据大众汽车的一份声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获得Northvolt 20%的股份,并将在其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
 
  今年5月,欧洲投资银行初步批准提供Northvolt 3.5亿欧元(合3.962亿美元)的贷款。
 
  Northvolt还表示正计划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德国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建造另一家电池工厂。
 
  政治家和一些商业人士认为,保持电池独立生产是提高欧洲汽车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承诺,向在德国和欧盟范围内建造太阳能电池的财团提供10亿欧元的公共支持,法国则提供了7亿欧元。
 
  但是,在电池技术领域享有领先地位的亚洲企业,已经准备好向欧洲工厂预计激增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最典型的是中国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在德国东部埃尔福特(Erfurt)建立一家电池厂,与特斯拉的生产基地竞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