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标 | 低于50欧元/MWh!法电超低价中标法国大型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19-06-1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7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电价 法国风电

   昨日,令人翘首以盼的法国敦刻尔克开发区近600MW海上风电项目竞标结果终于出炉。在这场惨烈的竞标厮杀中,法国电力公司EDF牵头的联合体一举击败其它9家竞争对手,拿下这块儿大蛋糕!
 
  
 
  中标的联合体成员还包括公用事业公司Innogy和Enbridge和。据了解,中标价低于50欧元/MWh,但具体电价没有透露!
 
  (50欧元约等于人民币388元,具体到每千瓦时电价,大家可以自行核算)
 
  EDF表示,这个距离敦刻尔克海岸10公里的项目下一步将移交法国国家公共辩论委员会,一切顺利的话,项目将于2026年投运。
 
  EDF主席Jean-Bernard Lévy表示,EDF赢得了敦刻尔克项目,成为了欧洲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其拥有的各阶段海上风电项目的总装机达到2GW。
 
  项目竞标非常激烈、中标电价低,这两点也是促使法国政府将海上风电目标提高一倍的原因。
 
  欧洲风能协会认为,在法国陆上风电竞标结果公布后不久,敦刻尔克项目也有了重大进展,这对于市场恢复对法国风电的信心非常重要。
 
  FEE总裁Olivier Perot表示,海上风电通过创造新的就业机会、通过技术与行业的融合、通过就业转型,为法国能源行业开辟了新的视野,因为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干净,安全,可预测,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能源部长Fran?ois de Rugy是在圣纳泽尔项目的建设现场宣布这一中标消息的。480MW的圣纳泽尔海上风电场在2012年公布竞标结果,该项目由EDF牵头的Eolien Maritime France(EMF)联合体中标,项目将于2022年并网发电,届时将成为法国第一个商业化海上风电项目。但由于行政审批与法律问题,该项目直到本月才通过法国最高法院的宣判,清除了建设工作的各种障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