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球最大风电站越南升龙风电项目将启动考察 英国公司担纲

日期:2019-06-17    来源:财经时报BT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市场 风电站

  英国企业能源公司Enterprize Energy日前获得越南政府考察许可证,可对平顺省鸡格角海域上的升龙风电项目进行考察。
 
  升龙风电项目总容量为3400兆瓦,平均风速每秒9.5米,目前为世界上第一大风电站。而英国企业能源公司将根据考察结果制定规划报告、项目可行性研究等,考察总面积达2800平方公里,风电场项目2000平方公里,海底电力电缆项目800平方公里。
 
  项目规划从2024年至2026年,预估2022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并网发电,2023年初升龙风电项目64座风塔发电功率达600兆瓦。届时,升龙二号至六号风电项目,将陆续投入运行。
 
  截至2018年底,越南的风电总装机容量达228兆瓦。与世界其他发达市场相比,数值较小。由于越南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有良好的政策和适宜的风电电价,有望成为东南亚颇具吸引力的风电市场。越南政府风电发展目标为2020年实现装机800兆瓦,2025年达2吉瓦,2030年达6吉瓦。
 
  英国企业能源公司已与法国兴业银行签署协议,指定其为升龙风电项目的财务咨询单位。丹麦Vestas Wind Systems A/S和日本三菱重工组建的合资企业MHI Vestas Offshore Wind,为该项目提供9.5兆瓦的涡轮机。
 
  据越南2011-2020年国家电力发展规划和2030年远景调整提案,到2030年越南可再生能源电力需求量达20%。越南专家认为,如何融资来发展项目,仍是越南风电项目发展面临的难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