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韩国首个浮动式LiDAR测风系统安装成功 蔚山海上风电项目正式揭开帷幕

日期:2019-06-17    来源:微迷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据报道,麦格理绿色投资集团(简称GIG)宣布已完成在韩国的第一台浮动式激光雷达(LiDAR)测风系统的安装。这台LiDAR测风系统的安装是GIG在韩国首个海上风电场开发项目的关键步骤之一,该风电场位于韩国蔚山市蔚州郡Seosang-myon以东约60公里处。
 
  ·LiDAR测风系统将用于收集风资源数据,其安装标志着GIG在蔚山市海岸附近的韩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迈出了发展的关键一步。
 
  ·该项目将为蔚山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并支持韩国政府的“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
 
  GIG是全球主要的绿色能源投资者和开发商,致力于加速全球绿色经济的发展。GIG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绿色投资团队之一,它在全球拥有超过350名绿色能源专家。
 
  GIG作为海上风电的投资者,为全球15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资金,这些项目的发电总容量超过4.5 GW,包括英国50%的海上风电项目和台湾首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场建设。经验丰富的GIG在风电场的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方面具有独特的见解和前瞻性。
 
  蔚山项目是一个1.4 GW的海上风电项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400 MW的开发目标定在2022年完成。
 
  LiDAR可用于风资源评估,它将在风电场现场收集数据,以帮助确定其是否适合开发。它将收集有关风速和风向的关键数据,以支持GIG进行项目设计和评估其对环境、生态系统和渔业的影响。LiDAR测风系统的评估期大约持续两年,在此期间,GIG将继续与利益相关者和相关组织合作制定详细的项目计划。
 
  虽然浮动式LiDAR测风系统在整个欧洲和其他先进的海上风电市场已经很普遍,但这是韩国首次用于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场。
 
  GIG致力于最大限度地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并积极寻求当地公司和学者的参与。韩国海事大学、Zen Limited公司和Vision Plus公司目前都有参与该项目的合作,负责管理漂浮设施的设计和稳定性测试、安装和运营。
 
  GIG最近还与韩国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机构(Energy Infra Asset Management)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这是一家价值达2万亿韩元的可再生能源基金管理机构。通过谅解备忘录,合作伙伴将为顺利完成蔚山海上风电项目而共同努力,并支持韩国政府“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3020计划的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生产在韩国总能量中占比达20%,并促进韩国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