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北京冬奥场馆绿电交易工作准备就绪 预计7月1日可正式用上绿电

日期:2019-06-17    来源::​首都电力交易中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7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交易 清洁能源发电 风力发电

   近日,首都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冬奥场馆绿电交易工作准备会。北京市冬奥会场馆绿电交易工作已准备就绪,第一批场馆预计7月1日可正式用上绿电。
 
  清洁能源将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新亮点,在所有奥运场馆实现绿电全覆盖尚属首次。北京冬奥场馆使用绿色电力,既是落实“绿色办奥”理念、兑现申办承诺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实践。1月30日,北京冬奥会场馆绿电供应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北京市、河北省首批冬奥会场馆取得了市场化购买清洁电能资格。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与京津冀地区新能源发电企业签署购电协议,北京冬奥会场馆绿电交易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北京市批复的文件,北京地区部分冬奥场馆客户已具备了入市交易资格。北京地区冬奥会场馆及其配套设施客户,由国网北京电力代理参与绿电交易,期限从场馆具备市场化交易条件开始持续至赛会结束。第一批拟开展北京冬奥场馆绿电直购交易的场馆和附属配套服务设施有6家,包括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延庆场馆群、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
 
  北京地区将采用双边交易或集中挂牌交易方式,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并联合发布交易结果。市场交易规模按照北京冬奥组委测算的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场馆和相关配套设施用电规模执行。
 
  据了解,北京地区各单位将认真落实“绿色办奥”理念,积极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依托电力交易平台,通过市场化直购绿电方式,引入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资源,实现冬奥会期间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及其配套设施绿电供应。此举将促进场馆客户绿色健康发展,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在清洁能源应用领域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我市清洁能源消纳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