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 | 津利科技中标甘肃国凯新能源风电塔筒制造无损检测新项目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近日,津利科技新疆办事处中标甘肃国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风电塔筒制造无损检测项目,这也是继2018年底中标甘肃科耀风电检修公司青海海西锡铁山50MW风电项目后的又一风电塔筒检测工程,津利科技风电领域无损检测又添硕果。
 
  本次中标项目为50MW风电机组25台、100MW风电机组46台塔筒制造的无损检测,项目地址位于甘肃省白银市高新区工业园内。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新能源发展的加速,风电领域无损检测业务蕴含着巨大的效益与潜力。但是,相对于传统火电检测业务,风电塔筒的无损检测对于津利科技来说是一个新兴的领域,所要面对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据悉,对于津利科技而言,风电塔筒制造无损检测存在三大挑战。
 
  一是检测流程。风电塔筒的制作过程与传统的火电安装行业有所不同,整个生产流程采用流水线的方式生产,从原材料的进场复检开始一直到打砂前,都需要检测人员全程参与,从数控机床的下料到钢板的卷制、纵缝的焊接、校圆、组对、环缝焊接、无损检测、生根件的焊接、打砂防腐,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二是检测方法。塔筒制作的无损检测主要参与原材料的复检、纵缝的检测、环缝的检测、生根件角焊缝检测。整个检测过程中采用NB/T47013标准,检测比列来源于设计方的技术规范。在原材料复检中,主要用到超声检测中的钢板检测和法兰锻件的检测工艺,这方面的检测是个挑战。因为这是在传统火电检测中很少接触的领域,所以从检测面选择、探头选择到试块选择、操作指导书的编制,都是经过多方查资料、找标准以满足现场检测技术的要求。
 
  三是检测效率。在焊缝检测中,因焊接方法为埋弧自动焊,纵缝焊接缺陷多出在端部引弧板位置且校圆过程中易拉裂焊缝,这对检测时机的选择很重要。环缝检测中易出现因焊枪走偏而出现未熔合等缺陷,因钢板较薄,检出率低。塔筒的T型接头是整个焊缝的薄弱处,按照设计方的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射线检测。由于线的工作量大,津利科技射线检测人员根据塔筒的部位及形状现场制作了滑轮支架,同时采用带磁铁的暗袋一次性进行布片,统一曝光,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津利科技积极探索无损检测新领域新业务,加力业务转型,激活了市场增长的新动能,在风电塔筒检测工程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