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德国5月电动车销量:三菱欧蓝德PHEV逆袭得冠 Model 3跌出前五

日期:2019-06-1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9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动车市场 电动车销量 电动汽车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德国电动车销量数据,继前四个月取得良好成绩之后,德国5月份电动车注册量继续攀升,共售出7,899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暴增100%,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也同比攀升33%。上个月,德国电动车市场占所有新车销量的份额为2.4%,其中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为1.4%。
 
  单从5月份的畅销程度来看,三菱欧蓝德PHEV意外地斩获月度最佳销量奖,这要得益于其5月份957 辆的创纪录销量,该纪录同时也是德国市场插电混动车型取得的最好月度成绩,这款日本SUV似乎是唯一一款能够追上最畅销纯电动车销量的PHEV。
 
  宝马i3上月销量也创下了新纪录,凭借878 辆的成绩位列第二;此外宝马旗下另一款车型也跻入了月度Top5的行列,225 Active Tourer上月共售出450辆,位列第五名。雷诺Zoe(上月售出875辆)以3辆的微弱差距屈居宝马i3之后,排在第三名。上月引人注意的另一款车型便是排在第四名的Smart Fortwo EV,该款车5月售出495 辆,创下14个月以来的最好成绩。
 
  德国电动车市场以竞争激烈、变化显著而闻名。就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首先,雷诺Zoe(4531辆)从特斯拉 Model 3(4016辆)手中夺回了领导地位,但特斯拉6月份的交付高峰期可能会使Model 3再次在销量上超过雷诺Zoe。与此同时,Model 3预期的交付高峰期也能阻止不断攀升的宝马i3继续爬上另一个位置。
 
  另外,Smart Fortwo EV以及奥迪e-Tron分别进步了一个名次来到第7和第8名,共同角逐宝马225xe A. Tourer目前所处的第6位。戴姆勒集团上个月的表现也非常值得一提,旗下梅赛德斯E300e/de PHEV继续攀升到第12名,这得益于其5月份397辆的销量成绩(也是其一年多以来最好的月度销量成绩)。E300e/de PHEV的优异表现使得目前排在第10名的宝马530e倍感压力,该款车型上个月售出360辆。
 
  在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i-Pace,该款车型上月共交付86辆,目前排在第21位,离进入前二十名仅仅只有10辆的差距。
 
  就品牌来说,宝马凭借20%的市场份额(上升2%)依然占据领先地位,特斯拉以12%的市场份额(下降2%)超越雷诺排在第二名,雷诺位列第三。前三名之外,三菱和现代分别占据了8%和7%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