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生态环保行」国投白银风电:风光无限清洁能源服务千家万户

日期:2019-06-19    来源:每日甘肃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电市场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每日甘肃
 
  
 
  白银捡财塘风电场全貌
 
  在甘肃有这样一家企业,仅在甘肃的四个项目每月的发电量可以满足兰州三分之一居民每月的用电量,而用来照亮城市万家灯火的能源则来自大自然的风和光,这家企业就是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18日下午,2019全国网络甘肃生态环保行采访团走进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位于新区的集控运行中心,了解了以清洁能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看到了科技进步助力绿色发展的卓越成就。
 
  “大自然的风、光在这里转化成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变成为甘肃的宝贝”,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陈川告诉记者,如今行走在甘肃的戈壁上,一排排风车拔地而起,一片片太阳能发电装置熠熠生辉。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就是这种能源转换的先行者。不仅在甘肃,在青海、宁夏、新疆等西部省区,白银风电已投产新能源项目公司13个,投产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同时该公司还有5个在建项目,在建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
 


 
  升压站巡检

 
  敦煌光伏组件清洗
 
  让大风和阳光成为不竭的能源为人类服务,作为风能、太阳能资源富集的大省,甘肃一直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省份。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陈川介绍,作为绿色发电企业,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在甘肃布局的新能源产业有风电、光伏,其分布在白银、酒泉、敦煌地区共计四个项目,分别为甘肃捡财塘风电项目、甘肃酒泉一、二风电、甘肃敦煌光伏项目。
 
  陈川说,兰州市统计局权威发布2018年兰州市居民用电23.74亿千瓦时,月平均用电量1.98亿千瓦时。截至2019年6月10日,在甘四项目本年累计向全社会供电量约3.3亿千瓦时,月平均发电量6100万千瓦时,照此推算,兰州市居民每月约有三分之一用电量完全可由白银风电提供的清洁能源提供。清洁能源不仅让兰州的天更“蓝”,也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绿色发展模式。

 
 
  集控运行中心
 
  而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白银风电也非常注重自身绿色发展之路。公司各项目均设立危废品库房,进行定置管理,对危废品的存放、转移、处置向环保部门进行备案并审核通过。并对危废管理、转移等列入日常工作计划、建立处置台账。定期在甘肃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同时在危废库房醒目处张贴了“危险废物信息公示栏”、《环境保护培训管理办法》、《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环境保护应急预案》、危险废物产生点警示识别标志牌等。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等协办,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承办。来自新华网、华龙网、山西新闻网、宁夏新闻网、河北新闻网、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等30多家媒体40多名记者参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