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98MW!华电山西泽州李寨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19-06-19    来源:华电山西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9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风力发电

  6月18日20时58分,公司泽州李寨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山西区域加大风、光、生物质等新能源开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泽州李寨风电项目是山西新能源首个220千伏升压站并网项目,项目装机容量98兆瓦,装设40台2.2兆瓦、5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通过四回集电线路接入220千伏升压站。
 
  在项目建设期间,该项目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强化现场工程协调管理,积极主动与设备厂家、设计单位、电网公司和当地政府等单位协调沟通,先后克服了施工环境恶劣、阻工争议多、设备到货不及时等诸多困难。
 
  5月14日
 
  泽州李寨风电项目完成受电前及首批50MW风电机组启动前的最后一次质检。
 
  5月23日
 
  泽州李寨风电喜获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并网通知单。同日泽州李寨风电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顺利召开。
 
  提前准备、加班加点熟悉设备受电操作流程
 
  并网前,泽州李寨风电项目严格按照投运方案和启动试运程序,对主变、开关、箱变、线路等各种保护及通讯设备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与调试,消除了各类影响风机并网发电的不安全因素。
 
  6月17日
 
  接到电网调度令,开始并网操作
 
  6月17日18时05分
 
  经电网调度同意,泽州李寨风电项目按照拟定的反送电计划,开始对升压站进行反送电操作。
 
  天色渐暗 开启“夜战”
 
  升压站设备充电试验
 
  6月18日20时00分
 
  在按规定完成两条集电线路充电试验后,风机调试人员对首台风机开展紧张调试。
 
  6月18日20时58分
 
  历经35小时奋战,伴随着直入云霄的风机叶片在山间大风推动下发出的飒飒声,泽州李寨风电项目成功实现首台风机发电!
 
  下一步,泽州李寨风电项目将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计划,再接再厉,确保用最精的技术、最优的品质,真正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推动华电在晋新能源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