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英国充电桩数量激增

日期:2019-06-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9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动车充电站 充电桩数量 充电桩市场

   英国充电平台Zap-Map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英国电动车充电站的数量已达到8471个,共含括13613个充电桩;充电站总数较4月增加71个。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英国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出现了大幅增长,充电站数量增长幅度达57%,其中公共充电桩占大多数,这使得充电广度也得到大大提升。据悉,目前公共充电桩设置点东端已延伸至北爱尔兰的巨人堤道,西端达英吉利海峡比奇角,南端覆盖英格兰康沃尔郡,北部囊括苏格兰设德兰群岛。
 
  英国资讯机构德勤负责人Duncan Barnes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目前电动车续航里程较短。“虽然电动车车主都倾向于在家中充电,但若驾驶目的地距离较远,电量不足以支撑全程,那么途中的充电需求不可忽视,因此发展充电桩势在必行。”他说。
 
  可再生能源网站Renewable Energy World则撰文称,英国充电桩市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电动车使用规模的逐渐壮大,英国境内电动车保有量已从2016年的3500辆提升至目前的21万辆,这使得充电需求也在稳步上升。
 
  有分析师预测称,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2年底,仅英国东部电动车保有量就将突破100万辆;2030年,英国境内电动汽车保有量将突破了700万辆,而目前的充电桩数量显然无法满足届时的需求。
 
  “电动车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驾驶体验,并且实现了零排放,不会给环境造成任何负担。”Zap-Ma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Ben Lane说,“截至5月,英国境内电动车充电站总数已超越加油站的数量。这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传统能源汽车正让位于电动汽车,相信这一变化速度将会持续加快。”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Daniel Brown指出,电动车市场的繁荣及其基础设施市场的快速发展是相辅相成的。“目前企业正在加快开发电动车充电站的步伐,并且有公司表示希望建设充电枢纽,这将会进一步增强电动车企业开发市场的信心,以及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意愿。”
 
  同时,与充电桩市场发展并行的,是新技术的不断演进。Renewable Energy World表示,新能源汽车企业正向实现更高充电速率的目标进发。目前,大多数电动车的额定功率已达到50千瓦,40分钟内便可完成充电。而为了实现超快速充电和远距离续航,最新产品的额定功率为350千瓦,或将为新一代电动车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