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将占全球电力结构的一半

日期:2019-06-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lac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9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电市场 国际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将占全球电力结构的一半。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预测,风能、太阳能和电池技术的成本下降将有助于确保电力部门在2030年之前阻止全球气温上升超过2°C。
 
  据称,在世界上大约三分之二的地区,风能和太阳能已成为增加新一代发电容量的最廉价的方式,预计到2050年,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将从约7%增长到48%,相当于水电、天然气和核能共同占据的份额。
 
  与此同时,BNEF表示,到2050年,煤炭在全球电力结构中的份额将从37%下降到12%,石油将几乎退出发电市场。
 
  它指出,欧洲可能最快实现脱碳发电,其中92%的电力将在2050年由可再生能源供应,由于丰富的低价天然气和现代化的燃煤电厂,美国和中国的脱碳发电发展速度较慢。
 
  BNEF分析师Matthias Kimmel表示:“太阳能光伏组件、风力发电机和锂离子电池将继续采取积极的成本降低曲线,占全球装机容量分别为28%,14%和18%。到2030年,这三种技术产生或储存和发送的能源将削弱现有煤炭和天然气发电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