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风与UL合作共促中国风电技术发展

日期:2019-06-20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0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技术 海上风机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与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下称“UL”)在苏州UL中国区总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闭门技术论坛。
 
  针对国际市场安规认证、型式认证及EMC合规要求、特定厂址评估及项目认证、海上风机研发性测试、实验室能力对比、IEC RE新标准要求及解读,以及风机功率曲线分析及产能评估等热点问题,双方技术团队进行了项目回顾及深度交流。论坛上确定了行动计划书,作为双方未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行动指南。
 
 
 
  ↑ 双方进行深入交流
 
  金风科技与UL的合作已有超过十年的历史,从早期的1.5MW机组到当前海上大兆瓦机组,双方合作完成了大量的样机型式测试、设计验证、风资源及咨询工作。
 
  在今年年初金风科技福建兴化湾6.X海上样机相关研发性及型式测试工作中,双方首次采用机舱激光雷达开展型式认证测试,成功地解决了海上机组型式认证的测风难题。此成果也得到国际及国内认证机构的认可,并顺利拿到国内及国际型式认证。
 
  在国际市场上,双方也延续了良好的合作势头。2018年,金风科技在美国境内的UL合作风场完成了首台GW3.0MW(S)平台智能风机的测试和认证,有效提升了我国风电整机产品的全球竞争力。
 
 
 
  ↑ 参观实验室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金风科技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军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行业内多年保持领先地位,风电产品已出口到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凭借专业的技术资源及丰富的行业经验,UL必将助力金风科技的‘两海战略’,在金风科技的技术创新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带队参会的金风科技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潘伟平说。
 
  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UL是北美公认最权威的安规标准开发者和制定者。UL总经理施峻也在交流中表示,UL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制造技术升级,开拓海外市场提供认证合规及技术咨询支持,此次双方的交流对彼此的发展意义重大。UL副总经理游俊辉参与了技术讨论并参观介绍实验室。
 
 
 
  ↑ 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金风和UL在技术、科研及实验领域的“强强联合”,对双方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有着十分积极的影响。双方将资源互补,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创造”高水准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