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科德宝看好中国氢能市场

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氢能市场 技术集团科德宝 氢燃料电池

   日前,全球技术集团科德宝在京宣布,2018年,集团销售额增至94.55亿欧元(约合738.97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比增长4.3%。最近四年开发的产品销售额占比达三分之一。“强有力的战略和运营规划是科德宝收获成功的关键所在。”科德宝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伊表示。
 
  实际上,科德宝业绩的逆市增长不仅在于眼下的市场拓展能力,更源于其数年前的长远业务布局和前瞻技术储备。而今天,科德宝看好和投入巨资研发的技术或在多年之后成为科德宝持续盈利能力的源泉。
 
  现在,这家市场嗅觉敏锐的企业又看好了什么技术?索伊透露,科德宝已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持续进行了多年投入,氢能正成为科德宝最关注的技术领域。
 
  科德宝的判断不无道理。按照其预测,到2050年,全球汽车产量中将有40%采用燃料电池技术。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到202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将达到5000辆,建设加氢站超过100座;到2030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总量达到100万辆,加氢站数量突破1000座。
 
  氢能正成为中国最具增长力,最有创新活力的产业之一。在此背景下,科德宝集团去年在华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约29%。
 
  伴随氢能“风口”的到来,广受关注的氢燃料电池也亟待突破“安全性”和“经济性”两大瓶颈。
 
  据介绍,科德宝在燃料电池领域的专业知识涵盖一系列核心组件:包括减少泄漏并提高穿过膜的氢质子流量的特种密封解决方案、控制气流并使其均匀分布在燃料电池表面的气体扩散层技术(GDL)、去除颗粒物和有害气体的过滤器、对燃料电池的进气进行加湿处理的加湿器等。这些产品有助于提升燃料电池的效率、性能和耐久性,最终帮助燃料电池提升安全性和经济性。
 
  科德宝旗下恩福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达介绍说,燃料电池电堆和密封件是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部件,自1995年起他们就开发燃料电池密封技术,为全球各大燃料电池制造商设计实施原型,完成了120多个内外密封开发项目,并针对燃料电池特别开发了硅橡胶、聚烯烃、氟橡胶三种基本聚合物材料,其合格弹性体材料可保证长达25000小时的使用寿命,满足防止氢渗透的高安全标准。
 
  气体扩散层是控制氢燃料电池功率和性能必不可少的关键材料。科德宝专有的无纺布技术基材匹配特殊的涂覆技术,可实现高质量和高性能的气体扩散层,从而满足使用氢气、重整氢气和直接甲醇的燃料电池运行要求,助力氢燃料电池实现成本的降低。
 
  黄志达表示,提到氢燃料电池,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在汽车上的应用,实际上,在热电联产、备用电源等多种场景,氢燃料电池都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