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回顾 » 正文

77家工业和能源企业亮相2019常州工博会!

日期:2019-06-21    来源:星星充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1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星充电 电力物联网 传统能源

    6月20日至22日,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在常州顺利举办。涉及工业和能源全领域的77家参展企业,齐聚常州国际会展中心,以“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为主题,展现工业和能源互联网的前沿成果。

星星1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高云一行参观考察星星充电展位,董事长邵丹薇介绍最新研发成果

作为本次博览会的联合主办方,星星充电携最新研发成果——500kW大功率液冷充电系统、充电机器人、智能运维平台和新能源汽车能源智慧应用生态系统参加“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受到各级领导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星星2

 智慧能源高峰论坛现场

星星充电作为充电行业的领军品牌,也是本次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重要环节——“智慧能源高峰论坛”的主办方之一,邀请全球行业大咖、政产学研媒400位嘉宾聚焦智慧能源,开展全球汽车变革、技术创新、政策走向以及企业应对之策的探讨,真正解决行业痛点,把握行业脉搏。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致欢迎辞

 

 江苏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裕桃致辞

致辞环节,江苏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裕桃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江苏产业发展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涌现出了一批像星星充电这样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重点装备产业企业、平台运营企业和私营企业。省工信厅对新能源汽车及其充电装备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也将给予重点支持,将以智能电网为建设纽带,促进能源网与互联网加快深度融合,聚焦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推动能源信息双向互动,着力建设多能互补、节约高效、绿色低碳的智慧能源体系。
 

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发表演讲

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遇到的智慧能源短板问题,充电企业如何应对?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认为,能源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构建出万亿级的产业互联网,能帮助解决国家电网冲击大、企业运维成本高效率低等难题。以星星充电太原城市运营为例,三网融合的新互联将充电行业运维效率整整提升了9倍。一根小小的充电桩联通的是整个世界,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张育铭则生动专业地阐述了电动汽车通过充电设备与电网实现双向流动、实时响应需求等智慧互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韩英铎发表演讲

传统能源系统发展模式不可持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韩英铎热切呼吁能源革命,而能源互联网正是传统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重要抓手,需要更多像星星充电这样敢于创新的企业和政府部门一起努力,颠覆和淘汰传统观念、传统做法、传统技术、传统体制。

 星星7 

从左至右依次为:罗剑波、沈兵兵、赵志刚、朱发国、张育铭

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和智能配售电的改革,南瑞集团公司电网事业部总经理罗剑波认为,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将为电网运行更安全、管理更精益、投资更精准、服务更优质开辟了一条新路,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电网独特优势,开拓数字经济这一巨大蓝海市场。河海大学特聘教授、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智能配电专委会秘书长、配电设备一二次融合专项工作组组长沈兵兵、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电气研究院院长朱发国相信,配售电新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智联和能源新机遇,以用户需求场景为核心,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必将在售电端、用电端、配电端催生大量难得的产业机会。对此,格力电器新能源环境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志刚希望加快用户侧用能多样性和行为习惯的分析,将社区纳入能源体系,建立安全有序共生的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