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昆兰新能源助力华北电网调度控制模式的“泛在”转型

日期:2019-06-22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2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技术 储能装机量

  2019年6月17日,国网华北分部组织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以八里庄充电站、丽贝亚大厦和人济大厦的分布式储能为调度对象,首次开展了功率联合优化及AGC全天闭环控制。
 
  联盟会员单位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丽贝亚大厦储能电站的系统集成商,配合国网华北分部、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经过24小时坚守,进行了储能电站调度自动化、调度计划、运营平台的调试及可靠性验证。此次调试及实验将电动汽车充电站及分布式储能作为两个独立主体纳入电网平衡,结合其实际可控上下限、荷电状态(SOC)等因素开展联合优化并制定理想充、放电曲线。智能调度控制系统将总指令实时交互给智慧能源控制系统和车联网平台进行分配下发,最终通过4G物联专网与能源路由器通信,实现对终端多个充电站和储能功率的灵活调节。
 
  该工作是继5月31日和6月14日国网华北分部分别开展对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分布式储能的AGC控制实验后,首次开展的联合优化控制,标志着国网公司“源网荷储多元协调的泛在调度控制”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此次调试在国内率先实现了调度侧对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分布式储能的实时泛在感知,并通过AGC进行弹性负荷资源的优化调用,具有较强的推广示范意义。
 
  截至目前,我国用户侧储能累计装机264兆瓦,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已提供超过100兆瓦储能电气设备及系统集成服务。预计到2025年、2030年,用户侧储能装机容量将达到800万千瓦和1500万千瓦。
 
  下一步,国网华北分部将继续响应公司建设“三型两网”战略号召,落实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组织调度侧、电动汽车(分布式储能)运营商侧、终端等各等环节开展优化改造,完善配套商业模式,扩大电动汽车和分布式储能参与电网调节的体量,引导分散资源聚集并形成规模优势,推进华北电网调度控制模式的“泛在”转型。昆兰将继续发挥技术及系统集成优势,为行业发展贡献出坚实的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