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300MW!三峡租赁对广东阳江海上风电融资租赁项目首笔投放

日期:2019-06-24    来源:三峡资本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三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三峡租赁)成立伊始即将海上风电作为服务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业务领域,积极探索利用银行的资金优势和租赁公司的专业优势服务海上风电项目融资的模式,并将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确定为首个服务项目。
 
  一年来,经过三峡租赁、阳江公司、农业银行的多次深入探讨,最终确定采取“设备直租+银赁通无追保理”的融资模式,该项目合同金额22.40亿元,融资成本在银行优惠利率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综合融资成本较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6%。6月21日三峡租赁向该项目首笔投放2.72亿元,同步与农业银行开展了银赁通无追保理业务。
 
  该项目既是三峡租赁开展的首单海上风电直租业务,也是直接服务集团的首个融资租赁项目。该项目的投放标志着三峡租赁在服务集团海上风电战略、降低集团融资成本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未来,三峡租赁将继续深化“以融促产、以产带融”,为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做好融资服务,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