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年产16亿立方米氢气,这家企业氢能示范应用方案通过评审

日期:2019-06-24    来源:燃料电池与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河钢集团 氢能产量

   近日,河钢加氢示范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河钢集团提出的氢能示范应用方案,通过了由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气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评审。
 
  河钢集团年产焦炉煤气33万立方米/小时,按氢气含量55%计算,具备年产16亿立方米氢气的能力。同时,河钢集团拥有管理3万多辆重卡和大量职工通勤车的汽车平台,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提供了稳定市场。
 
  河钢集团将氢能应用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今年3月,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等科研单位联合组建了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接下来,计划先建立两座加氢示范站,并联合重卡、电堆、动力系统等相关的科研院所和厂家,尝试开展重载卡车“柴改氢”批量示范运营。通过重载卡车示范运营,逐步扩大“柴改氢”在京津冀地区应用,为河北省乃至全国在清洁能源应用上发挥示范作用。
  由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战略支持,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赞助的的第二届中国氢资源与氢能产业链技术论坛将于2019年7月10-11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全球与中国氢能产业链发展前景与投资机遇,制氢技术与成本分析,中国工业副产氢资源潜力,氢气提纯与杂质脱除技术,氢气储存与运输模式,氢燃料电池汽车(FCV)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氢气储能系统与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整合,氢气和CO2生产高价值化学品—甲醇、烯烃和芳烃等。第二届中国氢资源与氢能产业链技术论坛的参会代表将获得价值4500元的《中国氢能产业链年度报告2019》(中文版)。会议参观路线之一:雄川氢能广州新南加氢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