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船九院交付国内风电行业最大的1200T龙门式起重机设备

日期:2019-06-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5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

  近日,中船集团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200吨门式起重机顺利通过型式试验并顺利交付。
 
  该起重机最大起重量为1200吨,为双主梁、超大吨位、中大跨度门式起重机,额定起重能力为上小车600×2吨,下小车400+50吨,轨距90米,起升高度76米,自重约2560吨。安装完成后是福建省单车起重能力最大的吊装设备,也是福建省起重量最大的门式起重机。
 
  在项目建设中,中船九院严把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树立了“中船九院工程优质品牌”的形象,进一步推动了中船九院高质量发展和“3+2”战略布局的落地。
 
  4月4日,1200吨门式起重机的主梁吊装工作顺利完成;4月5日,1200吨门式起重机的主梁吊装塔架安全卸载;5月31日,1200吨门式起重机实现高压通电;6月19日,1200吨门式起重机交付。
 
  从高压通电到顺利交付,中船九院仅用了19天,就实现了1200吨门式起重机型式试验的节点目标,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及赞誉。
 
  在试验过程中,中船九院精心组织调试及自检试车,对起重机进行了多种工况试车,确保各项指标合格。尤其在型式试验过程中,中船九院对安全风险点进行严格管控,按试验要求进行了1.25倍(吊重1500吨)静载试验,1.1倍(吊重1320吨)动载试验、空载试验等各项性能试验。经检测,1200吨门式起重机的钢结构、机构、电气控制系统、安全监控系统、起重载荷能力、安全装置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顺利通过了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验收。
 
 
  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唯一具有风力发电塔筒和相关重型钢构件生产、制造、运输能力的制造商,致力于高端“智”造和大规模海上风电运维一体化绿色能源研发,是福建省内唯一的海上风力发电塔筒生产企业。公司由福建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福船投资有限公司与漳州一帆重工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等合资成立,属福船集团控股、国有混合所有制企业。
 
  1200T龙门式起重机是截止目前为止国内风电行业内最大的该型设备,也是福建省乃至整个中国东南、华南沿海地区起重量最大的门式起重机。同时经过中船九院调研确认,本设备截止目前为止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国家记录——大型龙门吊单小车起重能力1200T为中国之最。
 
  1200T龙门式起重机也是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福船一帆海风装备基地项目及漳浦六鳌重装码头的关键设备。该台设备通过验收,标志着福船一帆成为了风电塔筒制造业首家拥有最大型门式起重机且安装一次性通过验收的企业,标志着公司朝着海上风电产品“首制”的目标及世界领先的清洁能源细分领域专业设备制造及服务供应商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