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落户”大兴安岭

日期:2019-06-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山公交公司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桩 电动汽车

   6月25日,在内蒙古阿尔山市景区,杜鹃花开满山野。这个位于大兴安岭南麓的小城,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避暑纳凉。
 
  许多自驾而来的游客,在公园野餐,他们的电动汽车也在一旁“补充能量”。“没想到大兴安岭也有电动汽车充电桩,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不少方便。”来自北京的游客李京华说,他们从北京出发,自驾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充电桩遍布在沿途的城镇、公路边,一直延伸到大兴安岭。
 
  

        阿尔山所在的内蒙古兴安盟,自2018年初开始推广使用电动汽车,目前已安装充电桩42台,充电桩旁设有明显标识,方便往来的居民和游人充电。

        2018年1月,31辆纯电动公交车驶上兴安盟扎赉特旗的大街小巷。这个以稻花香大米而闻名的旗县,第一次出现了电动汽车。
 
  但是高昂的充电费用,令电动公交车的运营很快陷入入不敷出的窘境。是继续亏本运营电动公交车,还是改回成本较低但是有污染的柴油公交车,公交公司负责人张学文陷入了两难。
 
  2019年1月,蒙东兴安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的员工,带着新电表来到公交公司,他们为张学文带来一个好消息:兴安盟地区为鼓励电动汽车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将实行峰谷分时电价,电动公交车可以错峰充电,降低成本。
 
  兴安供电公司为公交公司安装上可以检测实行峰谷电价的新电表,电动公交车充电开始执行峰谷分时电价。“以前每度电0.45元,现在最低时每度电只要0.273元,电费更实惠了。我们今年将电动公交车增加到了100辆,一年光电费能省下60多万元。”
 
  如今公交公司内建起了11000平方米的充电站,配备有24台充电桩,可以给全部公交车同时充电。
 
  家住扎赉特旗的梁桂茹,每天都要坐电动公交车去菜市场。她说:“目前6条公交线路把主要街道都覆盖了,5分钟一趟从不晚点,电动力稳稳的一点也不抖,也没有汽油味,现在大伙出门全坐电动公交车。”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种方便又环保的出行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