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80台风机吊装并网! 龙源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再破记录

日期:2019-06-27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金风科技

  近日,龙源江苏大丰H7海上风电项目第80台风机成功并网,这标志着该项目的设备交付、安装和并网发电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再一次刷新中国海上风电场建设记录。
 

 
  H7海上风电项目系龙源在江苏大丰海域投资建设的第二个海上风电场,风场选用80台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GW130-2.5MW机组,项目容量共计20万千瓦。该项目于2018年4月签订合同,同年7月底完成首台设备交付;截至目前,全场80套设备已完成交付安装,且实现并网。整个项目交付建设周期用时不超过11个月,再次刷新中国海上风电场建设的记录。
 

 
  江苏龙源大丰H7海上风电场中心离岸直线距离超过45km,具有海况复杂、可达性差、建设难度大等特点。80台机组在11个月内全部吊装完毕,并实现并网发电,吊装规模之大,调试并网及项目建设之快,这在国内海上风电项目领域尚属首次。
 
  吊装11个月期间,海上有效作业窗口期大概仅有160天左右。基于项目的复杂性,金风科技海上服务团队协同公司研发、质量、工艺、运输等团队针对项目建设期制定了相应的整体保障方案,并在整个实施过程中进行了跟踪,最终确保了整个项目交付、安装、并网工作的高效进度和高质量。
 
 

 
  放眼远眺,一排排风机挺拔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迎着海风,正源源不断地产生绿色能源。经过11个月的努力和160天的窗口期的高效战斗,金风科技用专业的能力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严谨态度,换来了客户满意的笑容。过去十余年来,金风科技对于海上风电的应用求索从未停止。未来,在海上风电这场“长跑”里,金风科技将继续为客户发展做好服务、为地方经济做好支撑,让海上风电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