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南澳大利亚能源项目采用太阳能热技术 整合熔盐储能

日期:2019-06-27    来源:平安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电厂 熔盐储能 储能技术

   位于南澳大利亚奥古斯塔港附近的一座150兆瓦的太阳能热电厂正在播报中。该设施名为Aurora,来自SolarReserve。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是太阳能项目的开发商,所有者和运营商。项目描述简要说明:


 
  “Aurora每年将提供495千兆瓦时的电力 - 在最需要电力时为网络提供完全可调度的基本电力。存储将使太阳能热电站像传统的煤炭或天然气发电站一样运行,可靠地发电和晚上 - 除了没有任何排放。“
 
  该项目位于城镇以北约30公里处的一个广阔的田园站。
 
  该公司表示,“在正常运行条件下,该工厂将拥有约135MW的产能,能够在有利的条件下增加产量,例如在晚上。”
 
  ArsTechnica公司的Megan Geuss表示,“该工厂确实有能力在需要时将其产量提高到150MW。”我们的技术非常灵活地满足电网运营商的需求,'SolarReserve发言人Mary Grikas告诉Ars。
 
  报道称,太阳能热电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电厂。New Atlas的 Rich Haridy 表示,“世界各地还有其他几个巨型太阳能热发电设施,但没有像澳大利亚奥罗拉工厂那样大单塔功率输出。”
 
  卫报称,该项目将创造约700个就业岗位,其中650个将是建筑工作岗位。
 
  新闻稿指出了“运营和维护所需的50个全职,永久性工作”。
 
  至于项目成本,Renewables Now表示Aurora 太阳能项目的总成本为6.5亿澳元(5.11亿美元/ 4.33亿欧元)。
 
  “太阳能保护区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已在内华达州运营110MW新月沙丘项目,” 卫报说。
 
  Aurora什么时候发生?

      报道说,工作将于2018年开始。它将在2020年完成。
 
  什么是太阳能热能?
 
  Geuss说,该公司使用巨大的镜子 - 定日镜 - 将太阳光引导到加热熔盐的热塔中,熔盐可以在高温下储存在罐中数小时。“即使在太阳没有照射的情况下,熔盐也可以通过热交换器,在那里产生蒸汽来发电。”
 
  该公司表示,与电池不同,熔盐可持续使用40年或更长时间,不会降解或需要更换; 它的成本也低于电池。
 
  为什么这个SolarReserve设施很重要:研究人员可以了解更多信息。“SolarReserve将与南澳大利亚大学建立研究合作伙伴关系,以促进南澳大利亚的太阳能热研究和教育,”新闻发布会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