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一款新能源汽车是否值得购买,只看续航里程就够了吗?

日期:2019-06-27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智能化配置 充电功率

   小编觉得,评价一辆新能源汽车值不值得买,续航里程肯定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但除了续航里程之外,我们还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整车安全性
 
  很多新能源主机厂为了控制成本,提高续航里程,可能会牺牲整车的一些安全性,包括减配,不合理的车身轻量化等。同时,很多车型为了拿到足额的地方补贴,一味提高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从而忽视了动力电池的安全和稳定性,从而导致在快充下自燃的发生。大家在选购时,还是要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型的安全性问题。
 
  充电功率
 
  此处的充电功率主要有两个方面。很多新能源车型,即使是慢充也是可以支持11kW(380V/16A)和22kW(380V/32A),这其实就是取决于车载充电机OBC的充电功率了。同时对于快充功率,不同的车型也是有很大差别的。这个动力电池管理系统BMS的能力息息相关。严格意义上来说,目前很少有国产电动汽车真正意义上支持大功率快充技术的(如120kW、180kW等)。
 
  整车智能化配置
 
  基于电动化平台实现更高的智能化,也是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所以在购车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大家也可以在续航里程和智能化配置上面做一个平衡和取舍。当然,新能源汽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是可以做得很酷炫的,由于电动化的属性,也是可以做得非常具有科技感的。
 
  小结
 
  如果大家想购买一款新能源汽车,除了续航里程之外,还是要重点关注这款车型的整车安全性、支持的快慢充功率、智能化配置水平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