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正秘密研发自家电池 降低对松下的依赖

日期:2019-06-28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松下电池

   特斯拉拥有一个秘密的研发实验室,正在研发生产自家电池的方法,从而降低对电池合作厂商松下的依赖。该报道称,有五名特斯拉员工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自主生产电池的方法。自2014年与松下公司签署广泛的合作协议以来,特斯拉一直依赖松下来生产汽车电池。
 
  这些特斯拉员工称,特斯拉的这一秘密实验室位于加藤路(Kato Road)工厂,正在进行一些电池制造方面的研究。该实验室距离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汽车制造工厂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业内人士称,这一举措可能帮助特斯拉提供比现在更便宜、更高性能的电动汽车,而无需支付制造费用,也不必与外部供应商或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和资源。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研究,电池组和电池是电动汽车的主要成本组成部分。
 
  在6月初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承认,特斯拉过去一直受到“电池限制”。这意味着电池的短缺限制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Powerwall和PowerPack)的生产和销售。
 
  此外,自主生产电池也符合马斯克的总体目标,即让特斯拉尽可能地“垂直整合”,开发、制造和销售它所能做的一切,甚至包括自家的企业软件。
 
  但对于近期刚刚实施了成本削减措施、仍在努力完善其大批量汽车生产的特斯拉而言,大批量的生产电池将是一项新的挑战。
 
  对于该报道,特斯拉和松下尚未发表评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