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SpaceX占马斯克财富的三分之二,特斯拉已经"不值一提"?

日期:2019-06-29    来源:电车插座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市场

   谁都知道埃隆·马斯克是个疯狂的梦想家,而且称他是"疯狂"根本一点都不为过,毕竟正常人都不会因为厌倦上班堵车,而立马想到要去挖隧道,甚至于一个小时后,他就真的成立了Boring.Co这家公司,用来挖地下隧道,他的想法是让人们通过隧道高速穿行,免去上班堵车的烦恼。

当然,提到马斯克,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特斯拉,不过马斯克的头衔远远不止这一个,他同时兼任了PayPal、特斯拉、Space X、Solar City四家公司的CEO,其中每一家公司都承载了他星辰大海般的征途和梦想,其中最受人们瞩目的就是特斯拉和Space X。而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后者于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发射了一枚"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将24颗科研和气象观测卫星送入轨道。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将24颗卫星送入三个不同的轨道,而火箭的两个助推器几乎同时安全降落在地球上,这是Space X史上最艰难的一次测试,但也取得了成功。

比起Space X,特斯拉的境遇似乎就没那么好,近半年来,由于美国新能源汽车补贴下降和两起汽车自燃事件,从而导致一度受外界质疑其现有车型的销量是否可以持续增长,公司股价从2018年末的380美元一路跌落到2019年6月3日的177美元,总计跌去53%,总计市值蒸发360亿美元。而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数据显示,马斯克在全球富豪榜上位列第41位,净财富为224亿美元,其中SpaceX占到马斯克财富的三分之二,特斯拉占到另外三分之一的绝大部分。SpaceX的成功并没有能遏制马斯克财富缩水的趋势,马斯克财富缩水17亿美元。

马斯克的梦想里,特斯拉是不曾缺席的,那一天,全世界的手机和电脑都被刷了屏:Space X成功发射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带上了一辆特斯拉跑车,并且把造价控制在了9000万美元。而特斯拉则是他火星计划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人们无法在火星生存的理由,除了距离实在太远,要运输人类和物资难度极高之外,火星本身的生存环境也堪忧,大气密度非常低而且平均温度达到了零下55℃,传统汽车所用的内燃机根本无法工作,但是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可以。甚至于,火星上没有合适的石油等燃料,而特斯拉还可以解决动力问题。在马斯克担忧人类未来的计划里,特斯拉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存在。

不过将话题放在更现实一点的角度,特斯拉即使因为种种原因股价下跌,甚至产能依然处于困境,它无疑也是成功的。如今的特斯拉已经成功超过了通用与福特,成为全球市值第五的汽车公司,并且因为特斯拉取得的巨大成功,带动了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如今新能源市场的新产品琳琅满目,层出不穷,其中还有车企是效仿并要向特斯拉发起挑战的。但显然,没有一个像马斯克一样疯狂却又真的很有能力的领头羊带动,特斯拉永远都只能让他们难以望其项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