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回暖 高景气度有望维持

日期:2019-07-01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电联近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38GW,同比增长43.75%,环比增长91.7%,行业回暖迹象明显。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弃风率的不断下降和风电技术的进步,中国风电行业在经历两年多的低谷后即将迎来行业拐点,海上风电将成为行业增速企稳回升的主要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前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将形成一波“抢装潮”。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对于2018年底前已核准海上风电项目,必须在2021年底之前建成并网,方可拿到0.85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对此,2018年,江苏省一次性批复24个共计6.7GW的海上风电项目,广东、福建、浙江等省份的核准总量近20GW。根据最新的《2019年风电建设管理办法》,2018年前核准未建项目将成为今明两年的装机主力,预计2019年风电装机在28GW至30GW之间,同比增长30%到40%,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大大推动装机项目的建设进度,行业将持续维持高景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