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30年全球海上风力发电能力将超过200GW

日期:2019-07-01    来源:中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电产业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世界海上风力产业产能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190GW,甚至超过200GW,取决于相关部门是否能够发现其额外的潜力。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在其《全球海上风能报告》(Global Offshore Wind Report)的第一版中指出,自2013年以来,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平均每年增长21%,达到23GW。其中包括2017年和2018年每年新增装机容量4GW,去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离岸市场。
 
  该报告基于两种情况做出预测:一般发展情况(BAU)和行业上行情况。
 
  BAU的案例不包括进一步的技术开发或海上风电的进一步机会,而是基于当前政策和预期下的拍卖和招标。GWEC的BAU预测,从现在到2030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约165GW,根据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的增长,2025年后的年装机容量将达到15GW至20GW,这是现实的。
 
  另一方面,行业上行的情况是利用浮动技术的进步、成本竞争力的提高和新市场的开放所提供的额外潜力。在该情景下,为2030年总装机容量提供了约210GW的指导。
 
  根据该报告,按照BAU的设想,到2030年,欧洲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78GW,而亚洲将占主导地位,特别是中国大陆、台湾、越南、日本、印度和韩国,总装机容量将达到约100GW。
 
  与此同时,美国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GW的容量,到2030年有望达到10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