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基于燃料电池技术 Drax宣布新的碳捕获项目

日期:2019-07-01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碳捕获 生物质发电

   FuelCell能源公司6月27日宣布,它已经与Drax发电厂签署了一份应用其碳捕获解决方案的合同。Drax获得了50万英镑(合63.4万美元)的政府资金支持该项目。
 
  根据合同,FuelCell能源公司将为Drax提供前端工程和设计(FEED)研究,评估其专有的碳酸盐燃料电池用于捕获Drax生物质锅炉排放的二氧化碳。FuelCell能源公司表示,其碳捕获技术是基于其专有的碳酸盐燃料电池发电厂,该发电厂能够从稀释的烟气流中浓缩二氧化碳,作为发电的辅助过程。然后,浓缩的二氧化碳就可以进行封存或利用。
 
  根据FuelCell能源公司的说法,FEED研究将集中在一个系统上,该系统可为电站额外捕获多达85吨的二氧化碳。该公司解释说,与传统的溶剂型二氧化碳捕获系统相比,该技术在碳捕获过程中能够协同发电,这是一个显著的优势。燃料电池还能消除高达70%的烟气氮氧化物排放。
 
  Drax表示,FEED研究还将探索利用燃料电池试验产生的二氧化碳帮助提高作物产量的潜力。捕获的二氧化碳将被用于APS集团的温室内,该温室与发电厂相邻,用于种植番茄和其他作物。
 
  最初的FEED研究计划在2019年底完成,将包括一个详细的设计和成本估计的示范。FEED研究的完成可能导致示范系统在后续项目的建设和运行。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门为这个耗资100万英镑的燃料电池生物质碳捕获示范项目拨款50万英镑。
 
  Drax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尔?加德纳表示:“我们相信,燃料电池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同时捕获发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我们的FEED研究将帮助我们了解燃料电池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以扩大这项技术的规模。同时表明,合作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也可以为各自的企业带来好处。”
 
  FuelCell能源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托尼·里奥说:“使用燃料电池的解决方案进行碳捕获,对于降低成本和提高从排放者那里集中和捕获二氧化碳的效率来说,是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Drax和BEIS合作,开展清洁能源领域这一创新和至关重要的课题。”
 
  Drax发布了一个动画,展示了该技术的工作原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