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光伏产业新增装机容量创新高 储能技术进步成创新热点

日期:2019-07-02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市场 储能技术 电池组件

   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近日举行。根据行业研究和全球光伏行业客户的反馈,预测2019年全球太阳能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24GW。
 
  据介绍,尽管中国实施了一系列新政,多个国家也已经取消行业补贴,太阳能市场仍保持坚挺,去年新增装机容量创下新高,达到108GW;同时,太阳能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和稳步发展态势:预计2019年新增装机将达到124GW,2020年136GW,2021年140GW;而中国仍然领跑全球光伏太阳能行业,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新增装机40GW。
 
  此外,无补贴光伏项目的数量正逐渐上升,这一趋势也让人们对行业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目前中国出台了一项新政策,支持无补贴光伏项目的发展。随着平价上网的实现,中国太阳能行业将步入发展快车道。
 
  在技术发展层面,贺利氏认为“光伏+储能”将成为刺激和扩大全球光伏市场的下一个创新热点。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卢伟至博士指出,非跟踪光伏技术的发电成本已经可以与煤电媲美。光伏行业的下一个重大飞跃将是储能技术的进步,这有助于提高光伏发电的可调度性。“我们相信电动汽车将成为这一过程的催化剂。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和电池成本的下降,电池储能应用将形成更强大的市场,以满足短期需求;氢气和甲烷等化学储能将满足中期需求。”卢伟至博士表示。
 
  此外,卢博士还指出,由于安装空间有限,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新增装机亟需采用高度专业化的新型高效组件——这也推动了组件技术的多样化发展。他表示,在很多新的应用领域,传统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正在越来越多地被叠瓦技术和其他先进组件技术所取代。“我们相信,组件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内迎来重大的创新和转型升级。到2023年底,我们预计75%的新增装机将采用叠瓦和其他先进组件技术。”卢博士评论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