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东方自控携手汇川技术全力开拓风电市场

日期:2019-07-03    来源:汇川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 风电场

  近日,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自控)董事长吴建东博士一行到访汇川技术。
 
 
  就进一步夯实在风电业务电控系统的战略合作基础、基于5G技术的智慧能源模式展开深入讨论,同时探讨了在东方自控的发电业务、电源驱动、智能制造等其他领域的合作契机。
 
  汇川技术为东方电气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持续提升设备制造技术和服务水平,助力东方自控多元化的业务升级发展。
 
  随着我国风电市场的快速崛起以及风机大型化趋势的持续推进,东方电气聚焦风电领域的发电能源系统、核心零部件以及海上风力发电技术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的打造,持续提升自身技术的积累。
 
  凭借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已在风电变桨系统、偏航系统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汇川技术变桨驱动器、变桨电机实现批量交付。
 
  内陆风场,变桨系统批量应用

  核心部件首次实现国产化
 
  在河北某风场2MW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的120米高柔塔机组上,东方电气新一代变桨系统,已连续安全无故障运行超过7个月,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汇川技术为其定制开发变桨系统中的核心部件——PD802变桨驱动器和变桨电机,首次实现全部核心部件国产化。历经数轮严格测试和优化迭代,该系统通过东方电气公司内部高低温、低气压、连续满载运行、高电压穿越、低电压穿越等各项型式试验和认证测试,部分测试内容高于国家行业标准。
 
  沿海风场,变桨系统改造升级

  助力风场效能提升
 
  在福建某风场2.5MW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汇川技术变桨驱动器和变桨电机从并网发电,连续运行4个月以来,实现零故障!
 
  通过系统升级改造,降低故障率,将机组可利用率提高3%!
 

 
  汇川技术基于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长期的投入和积累,把握风电行业战略转型的风口,风电行业电控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厚积薄发。结合开放的技术和较完整的产品平台,汇川帮助客户不断优化风电变桨系统、偏航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高国产风机的稳定性和易用性,持续与合作伙伴推进产业生态发展,驱动行业创新。

  关于汇川技术
 
  成立于2003年的汇川技术(SZ.300124)是中国工业自动化控制与驱动技术的佼佼者,也是集驱动、控制、电机、精密机械为一体的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生产基地位于苏州,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常驻机构和服务中心。
 
  公司专注于电机驱动与控制、电力电子、工业网络通信等核心技术,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四大领域,是国内国产品牌最大的低压变频器和伺服系统供应商。
 
  汇川技术深度了解各行各业在制造升级中的需求,持续提供卓越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定制化的行业标杆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东方自控
 
  东方自控隶属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主要负责东方电气旗下电力电子与控制产业板块。是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数字化龙头企业。公司以电站自动化产品为龙头,积极实施火电、水电、核电、气电、风电、太阳能“六电并举”战略,大力拓展风电、太阳能新兴可再生能源控制新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