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电新2019半年度策略:锂电拨云见日 风光景气上行

日期:2019-07-03    来源:港股研报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新能源市场 风电企业

   新能源汽车短期阵痛不改长期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主要受燃油车国五国六切换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影响,目前行业已经对 7 月进行减产规划,预计三季度末销量有望逐步恢复,全年预计实现销量 150 万辆。整体来看,短期补贴金额的快速下滑导致短期内锂电汽车的成本尚无法通过有效的技术提升和规模化降本来实现消化。但是从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虽然补贴政策快速退坡,但是预计国家会从路权、双积分等多个方面持续给予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
 
  光伏风电政策落地,保持景气上行随着上半年可再生能源相关政策逐渐出台,光伏风电的指导价明确,光伏与风电正式进入平价前的竞价过渡期,平价试点先行,竞价控制补贴总量,成为未来两到三年新能源发电政策的指导方针。光伏行业依然是技术引领发展,不断应用新技术提高发电效率,从而降低度电成本,我们依然看好以单晶路线和先进电池技术为代表的两个投资方向。风电政策落地后,18 年前已审批项目需 20 年前并网,抢装趋势明确,继续保持风电行业乐观态度,看好行业内风机龙头与优质零部件供应商。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市场已经充分反映短期的悲观预期,预计随着未来销量好转和政策的陆续出台,新能源板块有望迎来上涨。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各个环节龙头企业,锂电中游的优质龙头新宙邦、璞泰来、星源材质、天赐材料、恩捷股份、宁德时代等。 光伏行业龙头估值仍然处于较低水平,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和中环股份, 二季度以来风电行业关注度下降,市场对风电行业预期不充分,推荐金风科技、恒润股份和明阳智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