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海南要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积累经验作示范

日期:2019-07-04    来源:海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4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冠华 海南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此次到海南博鳌参加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再一次感受到了海南发展的日新月异。“这次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举办,体现了对海南改革发展的肯定,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海南的新面貌。海南洋溢着向上的精气神、勇闯的精气神、争先的精气神,也将吸引国内外客商到海南投资。”徐冠华说。
 
  7月2日下午,大会间隙,徐冠华院士接受了海南日报记者专访。由于工作原因,徐冠华曾多次到海南调研,作为海南发展的见证者,一聊到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一话题,他饶有兴致地打开了话匣子。
 
  “当前,海南正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任务,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此时代背景下,海南打造新能源汽车示范区是很好的探索。”徐冠华认为,海南能为新能源汽车的规划、管理、测试、运行、服务以及商业模式等提供一个良好的地理环境,要系统完整地发挥大数据分析的潜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徐冠华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必须在国家能源总体发展战略下布局。“未来我们国家要向包括核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在内的多元化能源结构转型。海南有独特的热带环境,有丰富的资源,完全可以开展有关能源结构多元化的试点。”徐冠华说,氢能源区别于煤、石油、天然气等传统化石能源,既是一次能源,也是未来多元化能源结构的重要载体,海南有条件为未来国家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参考范例。
 
  海南新能源汽车未来如何发展?徐冠华强调,海南一定要走出一条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之路。“我国人均汽车占有量不到20%,发达国家则有60%占有量,这说明中国新能源汽车有很大发展潜力。”徐冠华说,另外,如果中国像西方发达国家那样有高的汽车密度,这将给中国的资源和环境造成巨大压力,因此我们应通过制定政策引导中国小型新能源车、微型新能源车的发展。
 
  “人才是发展根本。海南要想发展好新能源汽车,关键是要加大创新尖子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吸引更多有献身精神和专业背景的人才到海南来。”徐冠华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