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400MW!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的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19-07-04    来源:广东院  作者:郑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4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装机容量

   
南鹏岛首台风机吊装
 
  6月2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作为联合体成员参与总承包建设的国内目前最大的单体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下称“南鹏岛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本次吊装的风机单台塔筒重416吨,叶轮直径约158米,轮毂中心高度近105米。风机采用四桩导管架基础,由广东院设计完成,基础高度超过35米,重量逾900吨,是目前国内最大、最重的海上风机导管架基础。
 
  南鹏岛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规划装机总容量40万千瓦。项目计划于2020年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4.56亿千瓦时,对促进广东省节能减排、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