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山西广宇煤电9MW/4.5MWh AGC储能调频辅助项目成功投运

日期:2019-07-05    来源: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5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广宇煤电 储能调频辅助项目 储能技术

  6月30日下午15时,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AGC储能调频辅助项目成功投运,标志着该公司#3、#4机组调节性能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为该公司带来调峰补偿收益。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启动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以来,20个重点项目中第一个投运的项目。
 
 
  据悉,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总体规模9MW/4.5MWh,该项目投运后#3、4机组ACE调频时响应性能KPI指标预计提高1倍以上,将具备长期投入ACE的BLR模式能力。该项目于2017年11月获得山西省能监办试点批复,2019年1月15日开始施工,6月29日成功召开项目并网启动验收委员会,6月30日投入ACE模式运行,从施工到投运用时5个半月,比计划提前20天。
 
因国家法规和政策调整,该项目投运需通过消防、山西省电力质检中心、山西省调度中心各处室验收,并经调度中心现场验收通过后方能并网进行性能测试,这是截止目前投运手续最为复杂的项目。为确保该项目6月30日前成功投运,6月以来,该公司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对内狠抓项目节点、质量控制,将节点细化到日,定期组织质量验收,对外加强沟通协调,仅用时3天通过电力质监站质检验收,启动验收委员会、省调度中心验收、系统并网票批复同日完成,高效的沟通协调为项目的顺利投运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