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电池储能系统助力德克萨斯州实现能源转型

日期:2019-07-0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储能市场

   还记得自己换过多少部手机吗?对于电信行业以及所有客户来说,手机出现之前的生活与之后的生活截然不同。电池储能系统也是如此,对电力行业产生了类似影响。
 
  这是因为电池储能是一种桥梁,可以将德克萨斯州电力系统从采用大型集中式化石燃料过渡到更清洁、更分散的可再生能源。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桥梁,因为德克萨斯州希望尽快实现能源转型。

 
  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管理该州90%消费者的批发电力。该委会员表示,德克萨斯州能源市场正经历一个挑战性的转变,正在从大型集中和可控的发电厂转变到不断增加的可变可再生能源。但就像任何新技术一样,在拥有显著优点的同时但也存在一些缺点。
 
  增加可再生能源和关闭传统发电厂肯定会减少空气污染,但也会引起人们对电网可靠性的担忧。这一转变导致了德克萨斯州电力供求状况非常紧张,任何意想不到的情况(如持续寒流、极端炎热天气、集中式发电厂过多)都可能导致电力中断。而受控制的电力中断是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在紧急情况下保持电网平衡并避免电力完全中断的主要方式。
 
  电池储能系统可以解决这种可靠性问题,整合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电池储能系统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了另一种平衡能量流的工具,特别是在峰值期间。电池储能系统平时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电力进行充电,然后在峰值期间放电,这将使电网更可靠、更经济、更清洁。
 
  了解发电和供电将有助于解释储能系统是未来最好电力过渡技术的原因。
 
  电力是很难依赖储存进行销售并向消费者交付其产品的少数商品或服务之一。食品、石油、天然气、饮料、衣服、汽油以及大多数货物都可以从制造商运到消费者手中,并在不同地点储存。
 
  相反,电能是在消费者产生需求的同时立即提供的。当人们打开电灯开关时,发电机立即产生额外的电流流入电网,以保持系统可靠性,这样可以让所有消费获得照明服务。在过去的100年,电力行业已经建立了一个由发电机、变压器、电力线路等组成的复杂电力网络,可以按需提供电力,这是一项令人惊叹的工程成就,因此电力已经成为人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或缺的资源。
 
  人们需要了解的是,电网既强大又很脆弱。因为有许多发电机、输电线路、变电站和配电系统,形成了纵深防御(配备冗余系统)和宽度防御(许多电力线路为客户服务)。同时,通过计算机和人工操作系统控制,维持电网电压和频率的稳定,实现电力供需的微妙平衡。
 
  由于可再生能源得到政府部门的补贴,并且在过去十年中部署和运营成本急剧下降,德克萨斯州电力市场价格在电网正常运营期间变得很低。这在短期内对消费者有利,但也迫使传统能源发电厂过早关闭,停止服务。
 
  为了帮助纠正不平衡,储能设备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安装部署在现有的电网设施中,有助于平衡电力供需,并降低电力系统中断风险。
 
  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在今年4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布报告指出,到2020年,该州对于电网连接的储能系统需求已经增长到装机容量为500MW(相当于一个中型传统发电厂),到2021年为2,500MW,到2022年为3,500MW。
 
  越来越经济高效的储能技术有可能在未来大幅改变电力系统的发电和输送方式。这些技术可以消除新建发电厂需要,并推迟对新建电力线路和配电系统的投资需求。电池储能系统有可能改变现有的电力行业业务、监管、金融模式,这对于吸引投资者建设这一基础设施来说至关重要。
 
  毫无疑问,更多的电池储能系统正在进入德克萨斯州电力市场。因此需要将其作为一座桥梁,以满足消费者更可靠、更经济、更清洁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