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复连众:国内陆上最大风轮直径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19-07-08    来源:中复连众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复连众 并网发电 风电机组

  近日,中复连众自主研发的LZ76-3.X/4.X型叶片在新疆乌鲁木齐盐湖天润二期风电场成功挂机运行,该叶片匹配金风科技GW155-4.XMW型风电机组
 
  中复连众为了配合金风科技GW155-4.XMW型机组的开发,兼顾叶片减重降载和降本的需要,创新采用PS面碳纤主梁、SS面玻纤主梁的新型结构,充分发挥碳纤和玻纤的材料优势,提高叶片性价比。该叶片可同时兼容3MW~4MW平台,是国内3.XMW平台风轮直径最大的叶片。
 
  中复连众凭借多年大型叶片及碳纤维主梁的制造经验,联合国内碳纤维预浸料生产厂家共同开发国产碳纤维预浸料,并根据国产碳纤维预浸料的特点,进行工艺和工装设备的设计,解决了碳纤维叶片生产严重依赖进口碳纤维预浸料的难题。形成适合国产碳纤维预浸料生产叶片主梁的成熟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方法,实现大型叶片的制造、组装、运输、运维等环节的流程标准化作业。
 
  该叶片通过了TUV-Nord IEC61400叶片设计国际认证和TUV-Nord碳纤维主梁叶片雷电系统国际认证,已经通过全尺寸静载测试,疲劳测试预计在2019年9月结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