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单月最高纪录 | 中外运长航“长德”轮完成9台风机吊装

日期:2019-07-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吊装 天津风电 海上风电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中外运长航(天津)海上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风电公司”)所属的“长德”轮圆满完成9台风机的吊装任务,并启动第10台风机塔筒、叶片和主机的倒驳作业。破九冲十,这也创造了业界单月安装风机台数最高的新纪录。
 
  海上风电安装具有作业窗口期短、施工难度大等特点,船机工作效率受到诸多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如何将有限的作业平台空间利用到极致是提质增效的关键。实践中,天津风电公司一直秉承“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公司根据不同的天气和海况、不同的海上运输船舶,分别制定了相应的施工方案,使得“长德”轮在全天候的作业环境下都能以高效和安全的作业模式运作。在施工现场,船舶管理、运营等部门与各个工种通力合作,开展跨单位、多工种协同作业,以精细化的项目管理方式达到作业效率的最优化和最大化。在施工过程中,现在作业人员紧盯作业窗口期,严格执行施工方案,确保一次性顺利完成所有作业工序。
 
  可以说,此次“长德”轮创造安装新纪录绝非偶然,他们用六月的汗水诠释了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践行着招商局集团质效提升、创新引领的战略要求。
 
  中外运长航(天津)海上工程有限公司是由上海长航国际海运有限公司和新加坡上市公司毅之安全资子公司德海海洋合资成立的专业从事海上风机安装的公司。公司“长德”轮抓住了国家新能源优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凭借优异的船机性能和船舶管理水平,在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曾参与了国内已建成的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场的项目,并于2018年3月创造了冬季单月安装8台4MW西门子风机的安装作业数量纪录。此次创造9台安装新纪录的大唐滨海300MW海上风电项目是天津风电公司参与建设的第三个海上风电场。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后续将继续引进先进的安装作业平台,并与相关业主单位合作开拓海上风电运维、海工平台服务等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