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比亚迪H1动力&储能电池装机量达8.19GWh

日期:2019-07-09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动力电池 储能电站

  7月5日,比亚迪发布6月销量快报称,动力电池方面, 2019年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 1.283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 8.186GWh。
 
  新能源车方面,上半年完成销量145653辆,同比增长94.5%,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共计销售95779辆,增幅高达301.76%。
 
  此外,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最新发布的《动力电池字段数据库》统计显示,2019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0.01GWh,同比增长93%。其中,装机总电量排名前十动力电池企业合计约26.38GWh,约占整体的88%。
 
  比亚迪以136,285台装机数量、7,364,685KWh的装机电量稳居国内第二名。
 
  比亚迪动力型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和云轨等产品;而锂电池主要应用于手机、数码相机、电动工具、电动玩具等各种便携式电子设备。
 
  在电动汽车方面,比亚迪表示,2019年公司乘用车都已换装三元电池,电动大巴还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同时,比亚迪动力电池对外业务也逐渐铺开,为少量专用车配套磷酸铁锂电池。
 
  在储能电池方面,其电池产品加上系统侧,截止到2018年年底,比亚迪已经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了近百个工业级储能解决方案,储能产品已经远销21个国家,96个城市,覆盖全球6大洲,全球出货总量超600MWh。
 
  在装机量不断提升的同时,比亚迪电池项目投扩产进程也在不断加快。
 
  2019年2月22日,重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暨“云巴”项目开工活动在重庆璧山区举行。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8条锂电池生产线,项目计划一年内建成一期工程并投产,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动力电池20GWh能力。
 
  5月28日,比亚迪湖南长沙宁乡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启动建设。主要为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基地一期计划投资约5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00亿元。
 
  6月2日,比亚迪锂电池增城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增城区举行。该生产基地项目主要从事聚合物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制造,产品将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等电子设备。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40亿元,预计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
 
  目前,比亚迪已经在深圳、惠州、青海、汕尾等地有多个电池工厂,同时还在西安、重庆等地投建了多个数十吉瓦时的动力电池工厂,预计到2020年,其规划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90G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