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挪威刚刚引发海上风能热潮

日期:2019-07-09    来源:平安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0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陆上风电

  挪威计划在北海开辟两个新区域,可能拥有高达3.5千兆瓦(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因为西欧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旨在利用其海上石油和天然气专业知识来提高风力发电出口挪威公司。该部门周二表示,在夏季结束前,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将提议在北海西海岸开设一个地区Utsira Nord,用于海上风电开发。Utsira Nord可以装载安装的海上风力涡轮机,总容量在500兆瓦至1.5吉瓦之间。该部还将就开辟第二个区域S?rligeNordsj?II(南北海二号)的可能性提出意见和建议,该区域可能拥有1吉至2吉瓦的海上风电容量。
 
  挪威石油部长Kjell-B?rgeFreiberg表示,北海南部II靠近挪威与丹麦的海上边界,可能将该地区的海上风力发电与欧洲的电网连接起来。
 
  该部表示,Utsira Nord适用于浮动风电装置和发电,并指出挪威政府在2018年提出了浮动式海上风电战略。
 
  弗莱贝格部长表示,海上风电可为挪威公司提供大量机会,因为公司可以利用其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经验,以及航运,造船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开发海上风电场。
 
  弗赖贝格说,风电成本大幅下降,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挪威风电的发展为挪威和其他国家的供应商和投资者创造了机会,”该部长去年9月表示,并指出政府欢迎该国进一步发展风电。
 
  弗赖贝格说,挪威不计划对可再生能源进行任何新的补贴,因为它认为开发替代化石燃料的能源应该以市场为基础。
 
  此前的石油部长TerjeS?viknes去年夏天与公司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讨论了挪威水域第一个海上浮动风电场的潜在建设。
 
  目前的部长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挪威何时可以在北海开展两个新的潜在海上风电开发区。弗莱贝格说,政府正处于与利益相关者交谈的阶段,这些利益相关者可能对其在北海开辟更多海上风电开发区域的建议感兴趣。
 
  根据挪威统计局统计办公室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风电产量占挪威发电量的1.9%。虽然与其他欧洲国家的风电比例相比,这个百分比可能看起来很小,但挪威以96%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而自豪,而火力发电仅占2017年电力燃料组合的2.3%,下降0.6另一方面,风力发电在2017年每年增长34.9%,统计数字显示。
 
  挪威拥有增加其风力发电和供应链以及可能向欧洲出口海上风电的先决条件。一方面,政府制定了政策和计划,以便在北海开放海上风电开发区。另一方面,挪威公司,特别是国营的Equinor,拥有挪威大陆架(NCS)数十年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海外专业知识。
 
  Equinor去年放弃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的名称,以反映其与能源而不是石油公司联系的雄心,正在英国,德国和美国建立海上风电的物质位置。Equinor位于苏格兰的Hywind苏格兰海岸彼得黑德拥有漂浮式风力涡轮机,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运营的浮动风力发电场。
 
  然而,尽管海上风电的成本正在下降,但与陆上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它们仍然相对较高。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随着涡轮机成本下降,海上风力发电系统的互连和平衡占整体安装成本的比例更高。
 
  海洋风力涡轮机在更深水域中移动的趋势增加了安装成本,但涡轮机技术的创新,项目开发经验的增加以及规模经济有助于降低成本,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报告中表示上个月。
 
  IRENA表示,自2010年以来,海上风电市场仍相对薄弱,电力成本(LCOE)的国家特定下降幅度差异很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