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清陶1GWh固态锂电或年底投产

日期:2019-07-10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陶新能源 固态锂电池 储能

   7月5日,宜春方面消息,清陶新能源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宜春举行。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投资5.5亿元,将建设年产1GWh固态锂电池项目,计划今年年底投产;项目二期投资49.5亿元,2020年6月30日前开工建设,开工后两年内全部投产,产能为9GWh。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1月,清陶新能源建成第一条单体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的固态电池产线,推出第一批固态锂电池产品,产品主要投用于特种电源、高端数码等领域。
 
  小编猜测,项目一期投资5.5亿元,产能为1GWh的固态锂电池,从规模来看,也很有可能应用于特种电源、高端数码领域。二期项目产能规划为9GWh,是否将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还需要进一步核实。不过,根据其规划,二期项目预计或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是没有可能。
 
  由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创建的苏州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展全固态锂电池技术研发的团队之一。据悉,该团队已攻克了固态电解质材料量产、固态电解质膜成型技术、复合正负极配方工艺、极片与电解质膜间固-固界面等一系列问题,研发的氧化物固态电解质材料、功能型离子导体陶瓷复合隔膜等材料已经投入使用。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国内主流动力电池企业都已着手固态电池相关技术的储备,而上游材料环节也在快速跟进,像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等锂电池上游材料企业也在密切关注和参与固态电池相关材料的研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