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超50万辆特斯拉电动车配置Autopilot 2

日期:2019-07-10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汽车 特斯拉 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根据麻省理工学院自动驾驶汽车研究科学家Lex Fridman的统计数据,目前已有逾50万辆上路行驶的特斯拉车辆配置了第二代Autopilot(Autopilot 2)。据Fridman透露,更准确的说,该数值是528570辆,他已经在MIT(麻省理工学院)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数据。
 
  该数值相当于特斯拉总交付量的近四分之三,Fridman认为该数值很大,十分有助于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据悉,Fridman的数据汇总自季度投资者报告,并从另一份MIT研究中汇总了Autopilot的使用率,其行驶里程数数据则源自于多个渠道,其中就包括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本人,展示了搭载Autopilot 2的增长曲线图,该数据始于2016年4月。
 
  具体来看,据Fridman的研究预计,截止至目前,启用Autopilot的行驶里程数已逾15亿英里(逾24亿公里),其中启用Autopilot 2(AP2)的行驶里程数约为8.68亿英里(近14亿公里)。据此推算,到2020年1月,使用自动驾驶软件的行驶里程数将逾22亿英里(约合35亿公里),而使用AP2的行驶里程数将逾14亿英里(约合22亿公里)。
 
  那么,Autopilot 2(AP2)和Autopilot 1(AP1)有哪些显著差异?特斯拉投入了50多万辆自动驾驶车辆,采集了数百万英里的行驶里程数据,使得该公司算法的精度远超同行的计算机仿真,公司为旗下车辆配置了一套感测装置,其中包括8个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即使可见度很低,仍能实现高精度的导航。
 
  在YouTube上,用户KmanAuto最近发布的演示视频中展示了Autopilot 1和Autopilot 2(包含完全驾驶套件)的差异。利用两辆特斯拉车辆:一辆搭载AP1的Model S和一辆AP2的Model X,在相同条件下,两辆车在他提及的“最恶劣的驾驶情境道路”上行驶。
 
  在行驶过程汇总,搭载AP1的车辆的前置摄像头数量有限,且出现了多次故障,需要驾驶员人为介入操作。而搭载AP2的车辆则无需如此。KmanAuto指出,该车辆能投影基于3D技术的路径,预计道路特点(如:高程变化),这是AP1所无法实现的。
 
  从视频展示可以看出,行驶时两者的差距很明显,就像直接从桌面电脑看到那般。相较于AP1,AP2多出的摄像头拥有长焦距、广角功能,侧视摄像头使得AP2能够更精准地追踪车道线。举个例子,搭载AP2的Model X熟练地完成隐藏式不擦地向右旋转,而搭载AP1的Model S则偏离了车道。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搭载AP2的Model X的人为介入次数仅为3次,且用KmanAuto的话说,该道路的驾驶难度相当高。KmanAuto在视频描述中写道:“在本测试中,AP2.x太赞了,成功完成了对测试赛道的导航。”同时他还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AP1的性能也有所提升,但精度仍无法与AP2相媲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