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基础设施比补贴更重要,除了“要政策”,迪斯还批评了“氢燃料”

日期:2019-07-10    来源:昂扬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0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基础设施 氢燃料 新能源汽车

  “我们还需要中国政府的支持。”
 
  7月2日,在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现场,在宣布大众启动“电动汽车攻势”的同时,大众集团CEO迪斯公开要“支持”、要“政策”。
 
  ·        我们渴望拥有稳定可靠的监管环境,从而为政策法规做好充足的准备,并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        我们需要更多基础设施支持,促进电动出行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比市场补贴更重要。
 
  ·        我们都需要开放和公平的竞争,并需要作出明确承诺——尤其是在当前的形势下。多边贸易是促进共同繁荣、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基础。
 
  ·        在此,我还要表达我对“一带一路”倡议寄予的厚望,我们期待在此倡议下,亚欧经贸往来能进一步深化。
 
  与此同时,迪斯还重点抨击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技术路线图》中提出的“到2030年要建成并运行1,000多个氢能充电站,至少50%的氢能来自可再生资源。”
 
  迪斯认为,无论燃料电池还是合成燃料,目前都无法以合理的价格或工业规模获得。预期直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轻型车细分市场的渗透率才能达到一定规模。此外,还须为燃料电池额外建立一个全新的充电基础设施。他表示,只有实现过剩的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氢气,这项技术才能成为真正的替代品。他呼吁所有参与者明确承诺电动出行并采取果断行动。
 
  当然,迪斯也带来了一份关于大众在中国实施电动化战略进程的详细时间表。
 
  2019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推出14款新能源汽车,包括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朗逸电动版、迈腾GTE、奥迪Q2L e-tron和奥迪e-tron。
 
  2020年,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将在佛山和安亭工厂投产,合计年产量达到60万辆。
 
  2021年底,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大众汽车ID.系列也将来到中国市场,其首款车型为SUV。
 
  未来二至三年,江淮大众将与西雅特共同开发的一款小型电动汽车平台产品将进入中国市场。
 
  2028年,推出7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在充电领域成立两家公司,一家是合资公司,提供私人壁挂式充电墙盒和公共充电站网络;另一家是提供互联充电服务的全资子公司。
 
  2019年,大众国产新能源汽车搭载宁德时代的电池。
 
  中国本土研发人员超过4,500名。
 
  评论:迪斯提出4条政策要求是“任性”吗?
 
  一下子公开提出4条政策要求,耿直CEO迪斯果然是“任性”吗?不过,如果仔细分析这些“要求”,也许可以发现行业的一些共同诉求。
 
  比如,第一条,“稳定可靠的政策”,这几乎是本次新能源博鳌论坛被中外企业提及最多的“意见”。在博鳌论坛现场的EV世纪主编史宝华表示,外资非常关注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投资安全和稳定回报。博鳌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除了迪斯,戴姆勒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冷炎在发言中也都提到对于中国政策和法律法规环境的稳定及可预见的要求。
 
  事实上,不仅仅是外资在关注,上汽的陈志鑫、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对于政策的稳定和可预见性的期待,都有所提及,朱华荣甚至在演讲中公开表示,最为关注政策的不确定性,“明年后年的补贴是什么?政策到现在没有下,而企业产品准备、生产准备等一系列问题都面临巨大调整。”
 
  第二条,是要求更多基础设施支持,对于这个意见,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也有提到,他表示,基础设施的便利性能够“让每一个消费者在使用过程当中能够充分地享受电动车。”
 
  第三条,是需要开放和公平的竞争,这个要求应该是基于目前的国际形势,而对于稳定的多边贸易环境的诉求。
 
  第四条,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厚望,也是对于亚欧经贸往来进一步深化的期待,也许未来大众的车能够“出口”到这些国家?
 
  除了这4条要求,对于氢燃料汽车产业的发展,迪斯还特别提出了“质疑”,这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的观点不谋而合。“传统燃油、EV、PHVE、REEV、HEV等多技术路线的发展让企业应接不暇,成本和投入的产出面临重大的问题。”朱华荣在演讲中谈到产业端的难题时,也曾这样表示。
 
  大众非常重视本次博鳌论坛,是唯一一家派出全球CEO出席论坛的跨国车企,那么来自迪斯的要求又会得到怎样的回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