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京瓷储能系统将使用24M半固态锂电池

日期:2019-07-10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0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京瓷公司 储能系统 电池技术

  据外媒报道,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半固态电池研发公司24M公司与日本京瓷公司(Kyocera)达成一项协议,24M公司研发的锂电池将用于京瓷公司储能系统产线进行试验。
 
  此前,24M在D轮融资中获得2180万美元(折合约1.5亿人民币)资金支持,来自京瓷集团和全球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
 
  据此前报道,24M公司已向一家未公开名称的工业合作伙伴以及美国能源部附属公司美国先进电池联盟(Advanced Battery Consortium)交付了半固态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80Wh/kg。
 
  此外,24M公司还声称半固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最高可超过350Wh/kg。该技术仍处于商业化进程的早期阶段,将在今年年底前建立一个100MW的试点生产工厂。
 
  京瓷公司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原本主营陶瓷产品以及高科技产品(其中包括太阳能产品)。京瓷公司正在建设针对住宅太阳能+储能市场的电池厂,位于日本西部的大阪,预计2019年内设立试制生产线,最快将在2020年度内开始量产电池。
 
  京瓷公司高级执行官Masahiro Inagaki表示,“我们认为,24M公司开发的半固态电池技术是锂离子电池制造的新兴标准。而高效经济地生产锂离子电池,可以我们扩大在日本住宅太阳能+储能市场的销售规模。
 
  在今年3月的采访中,24M公司首席执行官RickFeldt表示,其开发的半固态电解质电池技术可用于不同类型锂离子电池的制造工艺,包括磷酸铁锂(LFP)电池和镍锰钴(NMC)三元锂电池。
 
  在半固态电池的生产过程中,将电解质中的活性材料混合在一起,并通过离子导电的非渗透性分离器保持分离。
 
  
 
  24M公司开发的“双电解质”电池技术
 
  24M公司声称,采用这种工艺制造的电极比传统电池电极厚4到5倍,可以显著节省生产成本和材料成本,据称至少可以降低50%;还可以延长锂电池的使用寿命,提供更长的储能时间。据了解,目前与电网采用的电池储能系统最多只能持续放电4小时。
 
24M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Naoki Ota说,“京瓷公司是24M公司的长期投资者和支持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在生产锂离子电池方面实现更具成本效益的共同愿景。京瓷公司使用24M公司的电池工艺生产电池,这将证明我们的低投资、低成本的方法是可以大规模实现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