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甲醇燃料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日期:2019-07-11    来源:央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燃料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无论从政府的相关政策文件还是从目前市场化运作的程度来看,甲醇燃料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为什么要大力发展甲醇燃料?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能否成为燃料电池汽车新的出路呢?
 
  相比传统能源来讲,甲醇不仅有排放清洁、绿色环保等优势,又与我国的能源结构相适宜,将有益于车用燃料多元化、能源多样化,保证能源安全。
 
  美国IGP甲醇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詹姆斯·拉穆勒:甲醇是所有燃料中最简单最小的化学分子,相比于柴油和汽油,甲醇能减少95%的PM2.5和99%的硫化物排放。
 
  工信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专家组组长 何光远:我们的石油对外的依存度去年到了70%,50%是警戒线,所以我们要有个新的能源替代汽柴油。在中国缺油少气、相对富煤的这么一个国家里边,利用劣质煤做甲醇作为替代燃料是个发展方向。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相比起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甲醇的危险性总和最低为28级,而汽油、液化石油气、柴油分别为41级、36级、34级。
 
  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建跃:高压氢现在的使用成本,它的每度电的发电的使用成本,都要至少比我们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要贵五倍到八倍的这样一个成本。
 
  虽然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在经济效应上更有优势,但是由于设备体积较大、功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等原因,并不适宜在小型汽车上使用,目前应用的重点还是在重卡、物流车以及大巴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