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吉利汽车宣布下调10%销量目标

日期:2019-07-11    来源:车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7月8日,吉利汽车公布上半年销量数据。今年1-6月,吉利完成65.17万辆汽车的销售,成功卫冕201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
 
  但仔细观察这份数据,吉利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整个上半年,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从总量上来说,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与去年的75万辆同比下降15%。
 
  从2016年6月吉利汽车的细分车型来看,新帝豪与SUV车型博越表现较好。今年上半年,新帝豪累计销售10.9万辆,博越上半年累计销售10.97万辆。但受到众多新车型上市的影响,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都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除此之外,吉利其他车型销量也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甚至腰斩的情况。今年6月,作为吉利旗舰车型的博瑞甚至仅售出1551辆,较去年同比下滑68.94%,2019年累计销量较去年的下降程度更是达到73.67%。此外,帝豪GS、远景等车型也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上半年销售了55877辆,同比增长20.81%。
 
  目前吉利上半年销量达到全年销量目标的43%,但吉利发布盈利警告,上半年利润将同比下降40%左右。
 
  吉利汽车表示,其净利减少主要是由于在中国市场汽车整体销量下跌超出预期及吉利汽车主动减少经销商总库存,从而对吉利汽车同期销量及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吉利汽车宣布,主动将全年销量目标下调10%至136万辆。
 
  这意味着吉利将主动放弃对市场销量的高增长追求,主动为经销商减压。
 
  今年1月,吉利宣布2019年销量目标为151万辆,这个目标销量与去年全年销量持平。当时,还有人不理解,认为吉利的目标有点保守。
 
  从上半年车市的情况来看,显然,吉利对于市场有着冷静的判断。今年上半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下降9.3%。吉利的降幅甚至还要高于市场水平。
 
  从前两个月国五清库的力度来判断,很有可能提前预支了下半年市场的购车需求。吉利看到了这一点。
 
  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没有哪个企业能够独善其身,尽管出现下滑,但吉利还是吉利。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吉利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已达6.68%,而在去年末,其占有率还只是6.2%。市场占有率的增长说明吉利的版图依旧在不知不觉中扩张,重新规划销量目标,同样是吉利寻求稳妥的谨慎表现。更新市场目标后,吉利目前完成总销量的47.9%,若是能够顺利完成136万的销量目标,吉利继续卫冕年销量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