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国巨石:预计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13/28.22/33.09亿元

日期:2019-07-12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巨石 风电叶片 归母净利润

  砥砺奋进的中国巨石。公司从石门小镇走出,在玻纤行业辛勤耕耘多年,创造玻纤行业一个又一个第一。在上市的20年后,公司已经成长为全球玻纤龙头,拥有产能186万吨,占中国总产能的40%、世界总产能的22%。两材合并背景下,公司和中材科技有望强强联手。
 
  消费升级推动玻纤需求向好。玻纤应用遍布各行各业,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去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不断导致需求承压,但国内基建逆周期调节将支撑玻纤需求,随着科技进步及消费升级,风电叶片、汽车轻量化、5G等领域的成长将推动玻纤需求持续增长。
 
  产能进入集中投放期,供需格局重塑在即。近20年来国内需求的爆发支撑我国玻纤的高速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约16%。2018年玻纤行业大量产能的集中投放造成短时产能过剩,将加速落后产能淘汰。2019-2022年行业新增产能规模有限,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逐渐爆发,供需格局即将重塑。
 
  降本提效,公司持续领跑全行业。公司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长期大量的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公司玻纤生产应用技术,与OCV的差距将逐渐缩小。在强研发实力的支持下,公司不断降本提效,通过老产能的冷修及新产线的投产,使得产能效益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是公司新阶段的重点,将开启下一个成本下降周期,助力公司持续领跑。
 
  全面升级迎接新周期到来,全球布局应对新格局变化。公司产能投放国际化,在美国基地点火后,公司拟启动印度基地的建设项目,完成“五洲三地”战略布局。公司未来的新增产能基本为智能制造项目,在降本提效的同时也为公司产品升级奠定基础。目前E9玻纤已经完成实验室配方确认,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公司高端产品有望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13/28.22/33.0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需求下降的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